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異食癖」作祟 女孩吃黃土達1.5噸

記者 詹瑋琦 / 攝影 魏嘉良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6/07 22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,曾經為你報導過,大陸有一個專吃黃土的女孩子。她從7歲開始吃土,到現在她已經吃掉1.5噸的黃土。到底這個女孩子為什麼愛吃泥土。經過了腸胃醫生、內科醫生、以及精神科醫生診斷之後,才發現,原來她是患了一種心理依賴的「異食癖」。

19歲的其其格,是大陸內蒙古人。時髦的外型,跟一般的女孩子,沒什麼兩樣。不過,她有一個特殊的怪癖,可能會讓大家嚇一跳。吃土女孩其其格:「感覺那東西又香又甜又好吃,就感覺比家裡面從小到大,吃過任何東西都好吃!」

其其格口中所說,「世界上最好吃的東西」,其實不是什麼山珍海味,而是黃土。不要懷疑,不管是當成吃飯時的配菜,還是上網無聊時的點心,其其格不能一天沒有土。過去的12年裡,這個女孩已經吃掉1.5噸的黃土。有時候臨時找不到泥土,其其格居然連,車子輪胎上的黃土,也挖起來吃。

其其格:「吃第一口的時候說實話,沒有什麼太多的味道,當我吃第二口的時候,就已經上癮了。」

這到底是怎麼回事,其其格怎麼愛吃黃土,而且吃了10多年完全沒問題。帶她到北京的醫院做檢查。從X光片的透視功能,可以清楚看到,其其格吃的黃土,經過食道、消化道,全部進了肚子裡。不過檢查的結果,這些長年累積的黃土,居然沒有對她造成任何的傷害。

清大醫院副院長張宗明:「水給它(泥土)沖稀,然後隨著蔬菜食物的殘渣,包裹在一起,就形成大便,就排出去了。」

雖然檢查結果,醫生可以證明吃黃土對於其其格,沒有任何的問題。但是到底為什麼她有這種「異食癖」,連內科醫生都無法解答。最後來到精神科,醫生透過與其其格的交談,才赫然發現,她的這種「異食癖」,其實是一種心理上的滿足。

北京精神科醫師劉軍:「有的時候我們可能選擇那個東西,對我們來說可能,沒有一點真實的必需,比如說它有營養,但那個東西在我們,心裡面可能需要的。」

簡單說,其其格已經對吃土,形成依賴。因此現在也戒不掉。還好這對她不會有太大影響,只是旁人看了,會覺得不可思議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3

0.0357

0.1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