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天下雜誌25年 篳路籃褸

記者 張甄薇 / 攝影 陳柏華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6/10 00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灣最專業的財經雜誌天下雜誌,滿25週年了,一手開創這本雜誌的發行人殷允芃,接受101高峰會主持人李四端的專訪,暢談當台灣媒體不斷向煽情和收視廣告靠攏,堅持辦一份專業雜誌所必須爭取的社會支持,以及必須忍受的孤寂。精彩訪談內容,請收看本週末6月10日晚間11點鐘播出的「101高峰會」。

天下雜誌發行人殷允芃:「這個也許,可以把這張換一下,這一張,是一樣的,換一下。」

下午3點半,天下雜誌發行人殷允芃正盯著貼滿大樣的牆面仔細推敲,最新一期的天下雜誌即將出刊。

記者:「很多人被你退稿,真的嗎?這是聽說從辦公室內,扔到外面去?」殷允芃:「絕對錯誤!傳言都是錯誤的。」

較大樣,認真執著,談新聞生涯,快樂輕鬆;在天下雜誌過這種嚴謹把關,卻樂在其中的生活,已經整整25個年頭。

每一個鏡頭紀錄台灣的變遷,每一個調查數據,反映出台灣成長的脈動;這本在台灣最有影響力的財經雜誌,究竟是怎麼誕生的?

民國68年,中美斷交,身為華爾街日報駐台記者的殷允芃,坐在被民眾扔滿雞蛋的美國駐台使節座車內,就在這一刻,殷允芃決定從此放棄國外優厚待遇,選擇和台灣民眾站在一起。

就憑著這股理念,探討李國鼎,孫運璿為台灣建構世界競爭力,紀錄變化中的台灣海岸線,台灣319個鄉鎮最美的故事,都在天下雜誌筆觸下,真實呈現。

殷允芃:「一起來掃,掃出我們的無力感,也掃出台灣未來的希望。」

捲起袖子清掃公園,環境台灣上萬個字,不如身體力行,以國父「天下為公」為己任,殷允芃以超人的意志,堅持走自己的路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天下雜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360

0.2462

0.48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