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開FUN警政署 測謊機大熱門

記者 陳昭仁 / 攝影 王維 董明皓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6/11 12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為了慶祝警察節,警政署今天特別開放民眾參觀,由於警政署一向給人衙門的感覺,因此今天有不少民眾前來一窺究竟,而由於趙建銘日前接受測謊,因此現場教導民眾怎麼測謊的攤位,也變成了今天最熱門。

警政署難得開放,現場除了有精彩的表演外,就是這個攤位最熱門,受到趙建銘測謊事件的影響,大夥都想知道,到底檢調單位是如何進行測謊。

刑事局測謊組組員陳逸明:「測謊儀主要是測我們受測人的呼吸心跳血壓、皮膚電阻的部分,這2條是我們的呼吸感知器,主要架設在受測人的腹部,測謊儀是由一個電腦跟一些器材,根本不超過幾公斤,可以就這樣講越來越小。」

不過測謊人員說,事前他們都會把問題先讓對方知道,難道不怕洩密。陳逸明:「測謊的題目我們事先都會跟我們受測人做討論,讓他確定知道,這個問題的用意是什麼,我們主要看他的血壓變化,血壓變化它會有提高或下降的部分。」

精密的儀器,紀錄身體直接的反應,測謊冤枉的比例相當低,因此儘管測謊試驗,只能是辦案的參考依據,但是測謊,還是讓案情真相大白的科學利器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測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6

0.0345

0.11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