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罷扁攻防戰/國親推罷免 27日上演表決大戰

記者 程沐真 / 攝影 楊清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6/12 14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立法院啟動罷免總統的第一步,今天同時確認議程。陳水扁總統必須在19日之前,把答辯書送交立法院。27日展開表決大戰。為了強調罷免的正當性,藍軍立委洋洋灑灑,寫了3000字的罷免理由書,痛批陳總統。

議程確定,罷免案被列為報告事項第一案。而藍軍洋洋灑灑,寫滿3000字罷免總統的理由書。

內容提到,在道德標準上,陳總統的清廉誠信已經遭到高度質疑。他縱容包庇家人、親信,種種違法亂紀的敗行劣跡,毫無加以約束。程序委員會李鴻鈞:「出席人數34人,贊成的18人,多數通過。」

在法律標準上,陳總統過去6年執政期間,視憲法於無物。國親認為,近年來所謂「權力下放」的對策,更顯見陳總統,長期以來嚴重破壞國家憲政體制。在政策標準上,國親指責,台灣因為陳總統個人私利,陷入困難的局面。因此總統必須對台灣發展的停滯不前,負最大責任,國親羅列十大罪狀,認為總統應該下台。

陳總統必須在7天之內,也就是6月19日之前,為自己辯護,提出答辯書。至於立法院這一頭,則將在6月21、22、23、26日4天,召開全院委員會,27日進行記名表決,但是必須闖過3分之2高門檻,才能交由公民複決。

中華民國史上頭一遭,屆時總統將會如何為自己辯護?備受關注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罷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7

0.0313

0.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