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罷扁攻防戰/總統是否提答辯? 府跟黨團不同調


發佈時間:2006/06/13 11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要不要提答辯,民進黨內意見兩極,鷹派的意見認為,不提豈不是挨悶棍不吭聲,不過總統府特別發出澄清稿,強調總統還沒有決定要不要提出答辯書,等到有結果將正式對外說明,要不要提答辯,成了黨團跟總統府現在有不同意見。

罷免案付委,陳總統決定,依法提出答辯。民進黨團黨鞭柯建銘:「總統必定會提答辯書的,沒有要被罷免的人自己不提答辯的。」

儘管黨內有人倡議不提答辯,讓在野唱獨角戲,不過府方評估後還是決定提出,只是,不會像立法院羅列10大罪狀,府方的答辯書將拉高高度,強調的是總統跟夫婦並沒有涉及不法,司法案件應交由司法處理,不會觸及個案。

其實,對罷免案,總統曾經這麼老神在在說過。陳水扁總統(2006.06.08):「最近有人提出,所謂的罷免或者倒閣等,其實在2000年、2001年,都已經見識到了。」

用「見識到」來形容,有點大風大浪早就看過的味道,只是,面對立法院罷免案成案,他真的不受影響嗎?

12日,就在接見的場合,只看見總統一下搓搓手,再揉揉膝蓋,還加上抖腳,往上一看,總統眼皮看來很重,身體不時的搖晃,顯得心神不寧,不過,總統府強調,總統掛心的是治水預算。

陳總統必須在7天之內,也就是6月19日之前,為自己辯護,提出答辯書。剩下的,就是等待立法院的表決,如果有3分之2的立委支持,就得交由公民複決。但如果支持的立委不到3分之2,總統就算是順利PASS,逃過一劫了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罷免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8

0.0506

0.13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