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超商取高鐵票竟無法單一退票 惹民怨

記者 魏嘉良 廖佩倫 / 攝影 陳書賢 雲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06 19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高鐵超商退票服務,引發民眾詬病!雲林一位民眾以連鎖超商購票系統,買了3張高鐵票,事後要退掉其中1張,但超商卻說要3張全退,再另外購買2張車票,如此一來,光是手續費就花了110元,高鐵解釋,這是因為民眾購買時使用同1個訂位代號,沒辦法單1張退票,除非是直接到高鐵櫃檯辦理退票服務。

簡先生把到超商買高鐵票的收據全攤在桌上,他說他只是買3張票,收據竟然多達7-8張,讓他更氣的是,光是退票、買票的手續費,竟然多達110元。投訴民眾簡先生:「我買3張要退1張,卻變成我2張還要再買,感覺上就是買空賣空,他們穩賺,我們穩賠。」

還原事發經過,簡先生10月27日因為出差,在網路訂了3張台中往台北的高鐵票,當時,以超商購票系統取票,3張手續費30元,但事後要退掉1張,超商卻說必須3張全退,手續費總共60元,而且要簡先生再花20元再買回2張高鐵票,這樣來來回回,簡先生等於付了110元的手續費,記者實地到超商也買了3張高鐵票,然後再退1張,也遇到同樣狀況。

記者:「我們剛剛買3張車票,剛剛買而已,需要退掉1張。」超商店員:「一次就買3張,無法單一退。」記者:「那我再買2張,不是要多花手續費?」超商店員:「不然就去高鐵退。」

面對顧客投訴,超商也很無奈,他們表示這樣的退票規定,是高鐵訂下的。高鐵台中公關紀美如:「因為3張票屬於同1個訂位代號,第一個就是要全退,再來如果只是要退單張,可以到車站來辦理。」

高鐵解釋,民眾可以多利用網路訂票服務,取票、退票都不會再收手續費,只是當初高鐵推出超商取票服務就是為了便民,現在要辦退票,卻顯得擾民,就連消保官也認為,無法單一退票的規定並不合理,高鐵和超商勢必要儘快修正退票系統,才不會引來更多民怨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高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4

0.0320

0.11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