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韓餅乾退貨「即期品」 低價清貨黑翻紅

記者 汪倩如 / 攝影 孫銘遙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06 19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坊間有業者專營「即期品」,在不景氣中,業績反而逆勢成長,曾經有韓國巧克力棒餅乾想打入台灣市場,但因為市場已經被另一個日系品牌佔據,因此許多賣不出去的即期品,只好賤價出售,沒想到因為便宜,激起民眾的購買慾望,銷量由黑翻紅,重回主流通路,結果在各大賣場賣到缺貨,自然也就沒有即期品可以賣,反而因此翻了身。

TVBS記者汪倩如:「這個餅乾,就是從即期品的店大賣,紅回各大通路,現在在即期品的店,反而都看不到了。」

一條條餅乾上包一圈巧克力,在韓國很受歡迎,3年前引進台灣、賣30元,但巧克力棒市場早就被日本品牌佔據,價格差不多,新商品很難打入,退貨到「即期品」通路賣10元,沒想到一砲而紅,現在與日本品牌市佔率相當。

當初即期品店賣出整整1、2個「貨櫃」,至少數萬盒,「敗部復活」後,主流通路根本不夠賣,更別說還會剩下即期品了。

即期品業者黃俊翔:「今年3、4月份的時候,政府剛釋出油電雙漲訊息後,我們那時候就有明顯感受到,民眾他可能荷包緊縮的緣故,而使我們這邊業績有稍稍成長。」

不景氣,業績反而好,今年比去年多增1、2成,商品以吃的居多,價格按期效,以保存期限1年為例,剩半年的打對折,3、4個月定3折,再1、2個月就到期的就1折出清,即期搶便宜,賣場也能尋寶。業者陶嘉民:「像這個花生糖,剩下大概1個月左右的時間,我們拿來即期品出清掉。」

保存期只有3個月的花生糖,只能賣2個月,就得用7折價趕快出清,出清花車裡食物最多,也有沐浴用品,甚至乳液和美妝品,不只是快到期,能撿便宜的,有些是包裝小瑕疵,或是廠商簽約到期要下架。

業者陶嘉民:「大概都能夠救回(賣出)95%以上的產品的銷售,減少我們公司報廢的損失。」

整車過期就全報銷,連一毛都拿不到,出清殺折扣,業者加減賺點回來,民眾也有機會撿便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即期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4

0.0515

0.18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