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入不敷出!上大郵通傳欠薪 3萬領3千


發佈時間:2012/11/05 19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隨著時代的進步,使用傳統郵件的人越來越少,第一家民營化的郵局「上大郵通」,一開始專營信件,但因為量少利潤低,也傳出資金調度問題,影響發薪,員工投訴,從今年6月開始,該是月領的薪水,分批發放,一次3到5千元不等,10月底離職,到現在還有7萬元拿不回來,光是台北市就有7、80名員工生計受影響,總公司證實,也表示會尋求資金,發放給員工薪水,目前為了節省開銷,也只能關閉虧損的營業點。

信件、包裹,分門別類送上車,上大郵通在郵政民營化後是第一家民營業者,打出專為偏遠地區服務,現在卻傳出疑似周轉不靈。前上大郵通員工:「從6月開始,每個月薪水就是分批,至少4次以上在領薪水,離職之後,每個月至少分7、8次,10月31日離職到現在,薪水還是還沒領完。」

已經離職了,還拿不到薪水,投訴人說,今年2月到職,前幾個月都正常,6月開始,該是月領的薪水,公司分批發放,一次3到5千元不等,9月和10月的錢,加起來7萬元沒到手,和他一樣的,還有7、80人,公司發函表示,已經進行內部整合,關閉虧損據點,10月中撥出3000元,之後再視狀況給薪,請大家共體時艱。

上大郵通副總余卉卉:「我們現在正在做成本結構上的調整,預計11月底,這個調整完畢之後,12月份薪資發放就能正常。」

談到錢,業者低調快步離去,上大郵通在台北市原有4間投遞所,目前大安所已經倒閉,其他3個據點員工剩下不到10人,網路上還有民眾碰到這種狀況。郵務士:「我們不是快遞,我們只是負責送貨。」民眾:「你自己都說是送貨了啊,我都已經付郵資了,當然是要送過來啊。」郵務士:「那妳們請快遞,以後你們另外加錢請快遞。」

自稱不是快遞,要求民眾到公司自取包裹,民眾傻眼,1995年上大郵通成立,一開始只送信,但信件利潤低,送一封賺不到1元,8年前進軍宅配市場,一度發展到全台170個據點,同一年,對手的超商宅配已經獲利上億,將近4000多間據點,入場慢、客源有限,加上郵寄市場被電子郵件、手機通訊減縮,上大表示將爭取更多資金,讓員工拿到應得報酬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郵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8

0.0375

0.13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