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開案13被告 移送書下週交檢方


發佈時間:2006/06/24 12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檢調偵辦台開內線交易案,昨天再度約談蔡清文及多名證人,鞏固台開購股資金,與趙建銘有關,調查局北機組預計下週,就會將移送書送交檢察官,而北檢在補強證據後,最快7月中,就會完成起訴動作。

記者:「今天出庭講了些什麼,檢察官要釐清什麼部份?」蔡清文:「...。」

已經恢復自由身的蔡清文,再度以證人身分,到北機組和北檢接受訊問,另外還有一名來自南部的關係人,被查出和趙玉柱有資金往來,檢察官在訊問後,將他們飭回。

最快下禮拜,北機組就會把台開案移送書送交檢方。第一部分是內線交易部分,違反證交法的,包括趙建銘一家5口,還有蔡清文、游世一、蘇德建。

第二部分涉及的侵占罪,也就是趙玉柱涉嫌侵占誠品董事長吳清文的1千萬桌球協會捐款,以及何豐名50萬政治獻金,這筆錢,最後雖然進了趙玉柱的戶頭,但因為是透過趙建銘的關係,他被列為共犯。

第三部分,是彰銀涉嫌背信罪嫌,簡水綿因為不滿購買股票的價錢,比游世一和蔡清文還貴,最後,彰銀退還35萬差價給簡水綿,彰銀董事長張伯欣等3人涉嫌背信。

公文書移送台北地檢署後,就被檢察官偵結起訴,不過,檢方已經將趙建銘蘇德建等人羈押,羈押2個月之後,可以聲請延押一次,因此預計檢察官在羈押期滿之前的7月中旬,就會起訴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台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53

0.0739

0.25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