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台灣蝴蝶蘭 在芝加哥發光發熱

記者 盧秀琴 芝加哥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6/24 19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灣蝴蝶蘭在美國芝加哥熱賣,這是由來自台灣的工程師孟慶彥,特別在寒冷的芝加哥成立的一家蘭園。這位蘭花大王在短短1年多的時間,就獨家搶佔美國Home Depot 和Costco兩大賣場,9個月銷售10萬多盆台灣蝴蝶蘭,營業額超過3千多萬台幣,TVBS芝加哥特派記者盧秀琴,獨家帶您一起瞭解孟慶彥的成功秘密。

孟慶彥,43歲,平日他是芝加哥一家通訊公司的工程師,但是,假日他搖身一變,成為蘭園老闆。

1年多前,孟慶彥跟朋友合作,興建這座1千多坪的花房。 把蝴蝶蘭的幼苗,直接從台灣空運到這裡,經過3個月的培育之後,馬上就跟當地大賣場,Home Depot 談成了生意。

台籍芝加哥蘭園業者孟慶彥:「我們的品質很明顯的,好不好擺在面前,看了你就知道它的品質,是好還是不好,剩下來就是價錢的問題,怎麼跟他們配合來做銷售。」

不出3個月,芝加哥的Costco,也跟孟慶彥簽下合約,每盆賣19.99元美金,供不應求,Costco更計畫要把蘭花,賣到美國中西部所有的賣場。

不過,在寒冷的芝加哥怎麼培育蘭花呢?秘密就在溫室內的兩個大鍋爐,以及4台加溫機跟冷熱水管降溫系統。

孟慶彥:「油管從這邊進來加溫,然後風扇把它送出去這個系統。」

在孟慶彥悉心呵護下,美麗的台灣蝴蝶蘭,正一步步征服美國人的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蝴蝶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0

0.1322

0.26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