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勇敢腦瘤兒 讀遍3百餘本書

記者 古彩彥 /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6/25 14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市康寧國小一名二年級的小朋友,因為罹患腦瘤,右眼幾乎失明,儘管病魔纏身,但這位小小生命鬥士,卻仍然樂觀開朗,而且非常喜歡看書,目前已經至少看了3百多本書。

康寧國小老師董霏燕:「你要說叔叔好、阿姨好。」

星期天早上,陳媽媽帶著女兒到學校,不是補習,而是來圖書館。康寧國小學生陳顗媗:「(唸故事書)經過了很多年的12月30日」

你相信嗎,才二年級,康寧國小的顗媗,就已經讀了3百多本書,其實1年前她才剛動完腦瘤手術陳顗媗:「就是開完刀的時候,要去一個地方躺下來休息,而且都不能動,如果動會很痛。」

顗媗把自己進手術房的過程畫出來,媽媽哭了,她反而帶著笑容安慰她,還把爸爸媽媽對她動手術的心情寫下來。陳顗媗:「媽媽的願望是要讓我趕快病好起來,爸爸的願望是我病回來的時候,他就可以抱我了。」

因為腦瘤,顗媗的身體經常刺痛,還因為視神經受壓迫,一隻眼睛幾乎失明,但是她就算坐在病床上,還是愛看書,顗媗的精神感動了學校老師,也讓大家很不捨。陳顗媗:「因為我覺得長大的願望,就是想要開一家書店,然後聞到書的香味。」

董霏燕:「哪一本?」陳顗媗:「只要我長大。」董霏燕:「你怎麼會選這一本?」

面對生命,罹患腦瘤的顗媗勇敢和病魔奮戰,而她小小的願望就像這本書一樣,「只要我長大」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腦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9

0.0354

0.12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