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公務員拚創意! 找明星臉搶佔版面

記者 許儷齡 / 攝影 徐國衡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04 13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公務員常被說死氣沉沉、沒創意,但移民署的新聞科長徐健麟創意連連,還被封為「點子王」!每回辦活動總會「鋪梗」、大玩創意,像他最常用找明星臉連結時事,曾找山寨版王金平、陳美鳳、賈斯汀等宣傳活動,果然讓民眾倍感親切,最近他把集結多年公關經驗集結成冊,希望顛覆外界對公務人員的刻板印象。

抱著吉他、悠悠歌唱,和身旁搭檔有深邃五官,莫非移民署找小賈斯汀情侶代言?其實他們是「新移民」山寨版,移民官換新裝,移民署改找「小桂綸鎂」站台,公布記者會上鎂光燈此起彼落。

記者:「院長好。」民眾曾建勳(2010.5.31):「好好,大家好。」

就連立法院長王金平也被相中,移民署測試「自動通關查驗系統」找來院長分身,2人從髮型、額頭到臉頰全超像,但查驗時遭抓包、闖關失敗,官方辦活動搶吸睛度,全靠「點子王」徐健麟。

移民署新聞科長徐健麟:「他雖然是假的,他騙過所有人的眼睛,但騙不過這台機器,院長雖然是假的,但是在通過機器的時候把它給驗證出來,就代表這台機器很實用。」

辦活動辦到很有心得,借山寨王金平搏版面,這回出書連本尊都現身推薦,翻開內頁,說要把「清水變雞湯」,短短5字訣,紀錄公務員如何拚創意。徐健麟:「有一些危機處理的經驗,就是看電視看到別人(處理危機),換自己應該要怎樣把火滅掉。」

越南新移民陳竹莉(2011.5.7):「媽媽今天煮了你們最喜歡的『狗頭湯』喔。」

找來越南版陳美鳳和女兒同台,講新移民學國語多辛苦,骨頭講成「狗頭」,話題性十足,公務員拚創意,成功搶版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移民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0

0.0319

0.11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