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曹興誠愛古董 科技大老闆都是同好

記者 彭馨儀 / 攝影 鄭光達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6/28 19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國內企業家收藏品味都很高,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,和震旦董事長陳永泰,以及寒舍蔡辰洋等人,都是古董收藏社團「清翫雅集」的成員,陳永泰有張古董木桌,是20年前向蔡辰洋買的,而曹興誠很寶貝自己的收藏,除了經常出入拍賣會,陳永泰的私人收藏博物館,就成了曹興誠和企業收藏家的聚會場所。

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、廣達董事長林百里、元大總裁馬志玲、震旦董事長陳永泰,還有寒舍主人蔡辰洋,10幾、20年前,他們就已經以古董會友。

TVBS記者彭馨儀:「放著清代瓷器的,這張紫壇木桌,就是震旦董事長陳永泰,向寒舍蔡辰洋買來的。」

20年前成交價800萬,蔡辰洋賣了,後悔還想再買回來,陳永泰寶貝的不止蔡辰洋的清代木桌,還有上億的元代青瓷,通通座落在震旦行,台北營運總部12樓的博物館,8千萬的北齊飛天佛像,西漢金縷衣,還有地下室的漢代石像畫,保存1、2千年,3、4千件古文物,都是陳永泰的收藏。

最近陳永泰特展玉器,洪三雄、陳玲玉夫婦,和曹興誠等清翫雅集的會員,都來看展,不過這些都不夠看,因為據說曹興誠,才是最有勇氣的企業家。

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(90.10.14):「歷史上你看一個文化,比方說春秋戰國,可是你沒感覺嘛,可是你比方說有個銅器,戰國的銅器,你對當時的文化,你就活生生看到了。」

愛瓷器更愛青銅,曹興誠曾經為一只青銅方壇,一口氣喊到800多萬美元,只是很少人像陳永泰這麼大方,開放私人博物館,和社會分享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曹興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7

0.0650

0.17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