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百貨鼓勵員工多產 第三胎獎6萬

記者 徐祕康 / 攝影 林志恆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6/28 19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生孩子最好多多益善嗎,台中市有一家百貨業者,有鑒於少子化的趨勢,將間接造成童裝產業購買力降低,業者制定鼓勵生育新制度,員工生頭胎補助6千元,第三胎補助6萬元,,不過卻沒有員工願意為了領紅包生第三胎,因為養小孩實在太貴了。

顧客:「弟弟這邊,弟弟這邊。」

小霸王在遊戲區尖叫,玩得滿頭汗,等會兒爸媽要帶他們買衣服和玩具,增加百貨公司童裝部不少收入,兒童成了另類財神的現象,間接推動另一項新策略。

她是百貨行政人員劉明珊,懷的是第一胎,2個多月後她生下孩子,將領到福委會的紅包,這是鼓勵生育的新制度,生頭胎補助6千元,第二胎補助2萬元,第三胎有6萬元。

百貨公司員工劉明珊:「有些企業怕員工懷孕,員工也怕失去這個工作,公司讓我們不會有擔心,有後顧之憂。」

原來是百貨公司總經理認為,少子化的趨勢造成兒童消費群減少,等於業者入賬也少了,未來可能影響國力,所以福委會要員工多生一點,立意不錯,可是目前還沒有人願意,為了領6萬元,生第三胎。百貨公司員工楊芳宜:「經濟是一個問題啦!」

養個孩子恐怕需要1千萬,6萬元的補助算小錢,但是員工認為公司的制度很窩心,也因此能更快樂的迎接新生命到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0

0.0954

0.18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