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峨嵋派武術 獨家揭開神秘面紗


發佈時間:2006/06/28 22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一講到峨嵋派,大家的第一印象,一定是金庸武俠小說裡面的滅絕師太、周芷若,以及一群女尼。其實真正來到峨嵋山,看不到這些會武功的女尼,唯一可以找到的是現在的峨嵋派掌門人,以及他的一群弟子。不過跟小說�面不一樣,真正的峨嵋派弟子,不僅有女生,當然也有男生。

四川峨嵋山風景秀麗,不過,峨嵋山是不是真的有峨嵋派呢?找了又找,終於在四川樂山,讓我們親眼看到峨嵋派的真正武功。

眼前此情此景,你可能會以為自己走到了武俠小說裡面。其實更精準的說,是這群人從武俠小說裡面走出來,因為他們正是,金庸筆下的峨嵋派弟子。

不管是峨嵋棍、峨嵋雙劍、猴棍、虎拳,都是現今峨嵋派的功夫。不過如果你是武俠小說迷,期待看到玉女劍法,那峨嵋女弟子,所表演的峨嵋劍,或許能稍稍滿足。

掌門人:「我們四川人個子矮小,所以我們四川人這方面,他腿部下肢發達個子矮小,那麼我們想戰勝對方,必須以小取勝。所以我們採取的辦法,就是以誘再打。」

眼尖的武俠小說迷,或許已經發現,奇怪了,金庸筆下的峨嵋派掌門人,不都是女尼,而且只收女弟子嗎?其實現實中的峨嵋派,不僅男女兼收,而且功力絕對不輸給少林武功。

掌門人:「少林是至剛,武當至柔,我們是介於兩者之間,既有剛又有柔,就剛柔並濟。」

弟子:「我覺得我家鄉挨著四川,挨著峨嵋 就近學習峨嵋武術,峨嵋武術吸收天下弟子,男女都可以練。」

這峨嵋武術看起來不難,不過實際擺個簡單的招式,才發現還真的不太容易。

過去峨嵋派隱身在山中,獨自練武功。但是這樣一來,獨門武功很容易失傳。因此,現在的峨嵋派,不僅建校辦學,而且還進一步,透過電視廣為宣傳。看來過去具有傳承的武術,現在也漸漸步入現代化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峨嵋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6

0.0618

0.17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