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瑞士火車之旅! 眺窗望盡湖光山色

記者 林瑋鈞 / 攝影 楊子毅 瑞士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6/29 22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灣很多民眾喜歡去瑞士旅遊,尤其熱愛冬天去瑞士滑雪,但事實上夏天來趟瑞士之旅,更能看到沒有白雪覆蓋的原貌,而且自助行很方便,因為瑞士交通工具既發達,準時,又舒適,今明兩天我們就跟著TVBS記者林瑋鈞、楊子毅的腳步,來趟瑞士夏日之旅,今天先搭上火車和渡輪,一覽瑞士日內瓦到琉森沿途的山光水秀!

站在火車票售機前,選定瑞士中部的琉森,按下頭等車廂,來回票。不用開口,我和攝影記者就這麼輕鬆上路。TVBS記者林瑋鈞:「雖然是早上第一班車,4點56分,但它還是非常準時的開動了。」

瑞士交通工具的準時,是出了名的。尤其是瑞士國鐵,晚1分鐘,可能就搭錯車,攝影記者和我趕早車,本還睡眼惺忪,但窗外的風光讓我們眼睛一亮,碧藍的日內瓦湖,翠綠的草地,雪白的山頭,靜靜躺在岸邊的農莊。

車內其實也很有意思,因為出發這天,並不是假日,所以搭火車的多是上班族,看報、看書、打盹,還有無線上網打電腦的,一個車廂裡,甚麼姿態都有。

車內交織不同的腔調,我們從日內瓦的法語區,滑向琉森這個德語城市。TVBS記者林瑋鈞:「這裡是琉森,他位在瑞士的中心,是瑞士中部的文化之都,我們可以看到這裡有很多中古世紀的遺跡,3百多年前,他曾是瑞士的首都,今天我們比較感興趣的是它的湖光山色。」

從琉森湖可以到瑞士4個洲,也就是4個行政區,最遠航程6個小時;有的碼頭邊就有旅館,躺椅和遊艇,走度假風;有的是零散的房舍、教堂、工地,純粹瑞士民眾的生活聚落。

這段航程,也是上下班的交通路線,不過我們已過了上班時間,這時間在船上的都是觀光客,點餐點咖啡,享受遊湖的悠閒。

下船,過個馬路,我們看到號稱世界最陡峭的齒輪列車,下一集,我們將搭上它,帶給您不用滑雪也可以享受的瑞士高山驚奇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瑞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7

0.0606

0.16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