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連續擄人勒贖 張錫銘判無期徒刑

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6/30 18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曾被列為頭號槍擊要犯的惡龍張錫銘,連續犯下擄人勒贖、強盜等重案,台南檢方將他求處死刑,不過,經過地院審理,法官以9項罪名,判處張錫銘55年6個月的有期徒刑,以及3個無刑徒期,褫奪公權終身。

台南地院行政庭長蘇清水:「應執行無期徒刑,並且褫奪公權終身。」

站在畫面右手邊的就是張錫銘,被判處55年6個月的有期徒刑,還有3個無期徒刑,他似乎沒有太多情緒上的反應。

2年前,張錫銘在大寮槍戰,挾持民眾對著警察開槍,順利逃脫,事實上,拜詹龍欄為師,擅長山區游擊的他,打從93年1月起,就連續綁架洪俊彥、鄭進富及于國柱等人,勒贖鉅款,逃亡期間,還多次持強大火力與員警駁火,員警大動員,出動裝甲車,費時近1年,才在沙鹿將他緝捕歸案。

檢方以張錫銘惡性重大,嚴重影響治安為由,求處死刑,法官顯然不認同。台南地院行政庭長蘇清水:「他擄人勒贖的部分,沒有凌虐被害人或殺害被害人,合議庭認為他良心未完全泯滅,所以沒有判處死刑。」

不過,判處無期徒刑,併科罰金8百20萬,惡龍張錫銘的後半輩子,還是得在牢裡渡過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張錫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7

0.1035

0.20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