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正宗太陽餅在哪? 3店系出同門

記者 蔡淑媛 / 攝影 林鑫宏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6/30 19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中市街頭到處都在賣太陽餅,哪一家才是所謂的正宗創始店呢?這牽涉到太陽堂,元明商店和阿明師這3家太陽餅店,太陽堂開啟了太陽餅的名稱,招牌店面40年沒有改變,不過可以說是系出同門的元明和阿明師兩家,卻有更活潑更強勢的行銷技巧。

TVBS記者蔡淑媛:「台中太陽餅名聲響亮,所到之處全都看得到到底哪一家才是正宗餅店?」

元明太陽餅業者:「我們是是正宗的。」太陽堂餅店業者:「我們是早的太陽堂餅店。」阿明師太陽餅業者:「我們是正宗的阿明師傳人。」

元明、太陽堂、阿明師3家知名太陽餅店,其實都和始祖阿明師魏清海有關,阿明師先後在元明商店和太陽堂糕餅店,製作做太陽餅,阿明師餅店則是後來阿明師的乾兒子成立的,3家店都宣稱是太陽餅創始店。

阿明師太陽餅業者:「入口即化,酥皮有1百多層。」元明太陽餅業者:「我們強調麥芽餡比較軟,比較Q。」

3家台中市知名的的太陽餅店各有賣點,也都標榜正宗,不過老台中人都知道,太陽餅知所以叫做太陽餅,就是因為太陽堂的關係,太陽堂稟持傳統,40年店面沒改過,而可以說是系出同門的其他兩家太陽餅店,也都各有爭取消費者認同的方法,例如元明針對太陽餅改良創新,阿明師開發新產品。

太陽堂餅店業者:「太陽堂只有這間店,太陽花圖騰只有我們才有。」阿明師太陽餅業者:「總統認證我們的太陽餅,胡市長推薦。」元明太陽餅業者:「元明結合文化活動,像金馬獎。」

相較於元明商店和阿明師兩家太陽餅店,更為活潑和強勢的行銷手法,太陽堂顯得低調,而這次將要前往大陸行銷的太陽餅,就是阿明師這一家,當然元明也不甘示弱,擁有香港媒體記者前來採訪介紹,太陽餅說穿了就是麥芽餅,不管如何這3家太陽餅都好吃,只要不是3家店面本身的商業衝突,就民眾而言,太陽餅代表的,除了成功行銷了台中市,也跨入國際市場,帶來外匯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太陽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7

0.2661

0.38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