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鋼釘穿樹釘反光板 綠協:太殘忍

記者 陳妙欣 / 攝影 黃堯銘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7/01 18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高雄市臨海工業區的中林路設有機車專用道,兩旁綠樹成蔭,但是綿延3公里長的路樹,每一棵都被人用鋼釘釘上反光板,環保人士痛批這是不良示範。

TVBS記者陳妙欣:「您能想像,身上被人釘鋼釘是什麼感覺嗎?高雄市中林路長達3公里,有上千棵榕樹正遭受這樣的待遇。」

往工業區的路昏暗不明,臨海工業區想出辦法,用長達3公分的螺絲釘,把反光板嵌進樹幹裡,甚至把氣根刺穿,圓形的反光板被牢牢的釘在樹上,風吹雨打保證都不會掉,但是環保人士看了快要昏倒。

高雄市綠色協會總幹事魯台營:「其實對樹是一種殘殺,乩童被釘子釘下去,都還要噴酒精消毒,樹被釘了有消毒嗎?它就是一個傷口在哪邊。」

樹上釘反光板,傷口可能引發大規模病蟲害,環保人士大罵,但是機車騎士卻說很受用。機車騎士:「有人騎太快路不熟,或是超車會撞樹,還撞到被醫院。」

機車騎士:「說實在這樣比較安全,撞上去是人命一條,樹痛不痛要有取捨啦!」

魯台營:「如果真的要做反光板,其實還有很多種替代辦法,綁上鬆緊帶的反光帶也可以,而且不需要每棵樹都釘。」

TVBS記者陳妙欣:「在樹上釘上螺絲釘,不過就在馬路對面,電線桿卻是貼上反光貼紙,這樣的做法讓人匪夷所思。」

不怕壞的電線桿用貼的,有生命的樹反而用釘的,是一時大意方法措置?還是根本不懂的珍惜樹木?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機車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4

0.0965

0.23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