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烏龍一場」 農糧署檢驗金墩米合格

記者 劉德芸 / 攝影 許立帆 張哲偉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04 21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金墩米殘留農藥事件,引起全民恐慌,3天來業者說詞反覆,先是「口誤」搞錯農藥名稱,後來更改口說是協理看錯檢驗報告,究竟真相為何?晚間農糧署檢驗結果出爐,證實金墩米各項檢驗都100%合格,請民眾放心,但是業者說詞前後反覆,將移請檢調查明真相。

農民(101.11.3):「只有今年稻作的價錢愈來愈差,這麼多人在收稻作,更慘的是還沒有人要收。」

金墩米爆發農藥超標事件,第3天業者改口宣布,是看錯報告,氣得農民破口大罵,甚至還傳出是,董事長和總經理因為兄弟內訌,才引發這場毒米事件。

農民:「別人的家務事我們不管,顧好自己就好。」

回顧過去3天,金墩米在1日先說,自行檢驗出白米含農藥,全面回收下架,2日說看錯農藥名稱,3日又改口,是協理看錯農試所檢驗報告,讓外界看得霧煞煞,而在4日傍晚農糧署檢驗結果出爐,證實100%合格,毒米事件是烏龍一場。

金墩米法律顧問(101.11.3):「看的時候,誤以為只有(驗)一次,所以說沒有注意到,這是3次的檢驗(列同一表格),所以我想是承辦人員疏忽。」

農糧署表示,金墩米在事件發生後,說詞反覆不一,雖然事後證實,他們的產品100%合格,但已經衝擊台灣稻米產業,傷害彰化當地農民,也造成社會大眾恐慌,農糧署將移送檢調單位查明真相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金墩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3

0.0443

0.14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