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查扁特支費 藍委赴審計部爆口角

記者 程沐真 / 攝影 楊清波 田嘉慶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7/05 12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審計部查核總統國務機要費的使用情形,經過5天查核期,國民黨立委前往審計部了解情況。不過審計部卻強調,一切都還在作業當中,不方便對外公開,這讓立委相當不滿,雙方幾度爆發口角。

國民黨立委林益世:「你現在口口聲聲跟我說是機密,核定的文在哪裡,沒核定的現在去拿,你一定要有,不然你現在就是在晃點我們,你憑什麼現在跟我講是機密?」

審計部發言人王永興:「有關他是機密、非機密、絕對機密這個問題,我們在這一次查核的程序當中,我們都有處裡。」

林益世:「你為什麼會認定他是機密的預算,誰核定的公文在哪裡,你現在一定要有,沒有你就是在騙我們。」王永興:「我沒有認定它是機密的預算。」

國民黨立委怒氣沖沖,因為審計部查核國務機要費用,5天工作時間到期,審計部這一頭,卻堅持不公開。

王永興:「程序上我們一定要走完,這個我們一定會做。」

王永興:「這個就涉及到查核細節的問題,因為處理程序在進行當中,真的我們很抱歉要等。」國民黨團書記長潘維剛:「私設小口袋嗎?而且是為政黨所用。」王永興:「這是法制上沒有完整的機制。」

無論立委如何逼問,官員就是不願評論,目前查核的狀況是否和爆料內容有所吻合。如此堅守立場?讓立委實在忍不住開始質疑起審計部的行政是否中立。

潘維剛:「你們有沒有違法?」王永興:「我覺得這個沒有違法。」潘維剛:「他們本來就應該準備好在那。」王永興:「他沒有拒絕,但是他要求。」潘維剛:「審計單位有這樣查帳的嗎?你們到每個單位這樣查帳的嗎?」王永興:「我們經常會碰到這樣的情況。」

雙方唇槍舌戰,誰也不讓誰。最後審計部只承諾,7月27日即將出爐的94年度中央政府決算報告,會將初步審查結果簡單說明,送交立法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審計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5

0.0348

0.11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