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被笑沒媽的孩子!癌父心痛

記者 蔡淑媛 / 攝影 陳書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7/05 18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高先生的2個兒子,分別是12歲和10歲,因為家境窮困,直到去年才被發現沒上學,而被安置,2兄弟自從媽媽過世之後,和爸爸相依為命,乖巧懂事,做哥哥的甚至會四處撿拾寶特瓶,賣錢之後買菜做飯給弟弟吃。

兄弟倆愛唱歌,照片中的哥哥看來害羞內向,弟弟活潑好動,喜歡畫畫。老師:「兄弟倆失學,但資質不錯,學的速度滿快的,假如沒失學,真的很可惜。」

12歲、10歲,該是唸小學四、五年級,但卻因為沒報戶口,長期流浪失學,去年被社工發現,才進學校唸了1年書。他們比同班同學年紀大,個頭卻小一號。

高先生:「同學笑他們,從小沒媽媽,笑他們是沒媽媽的孩子!會欺負他們,或以大欺小,真怕被同學欺負。」

高先生在醫院做化療,最放心不下2個安置在寄養家庭的寶貝。他說小孩才3、5歲就沒媽媽,卻貼心懂事,從小不曾吵鬧要玩具,反而常安慰爸爸。

高先生:「孩子說長大賺錢要買車載我,載我去釣魚,到處遊玩。」記者:「你聽了?」高先生:「當然很心酸啊!」

艱困環境無法抹滅對未來美好生活的想望,家境不好或許讓兩兄弟自卑,卻也激發他們相互扶持。校長:「哥哥撿回收品去賣,賺錢買菜,煮飯給弟弟吃。」

目前學校能做的,是盡量讓兩個孩子趕上學習進度,雖然成長之路爸爸不能時常陪伴,但這社會,還有更多的愛,可以守護他們長大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胃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7

0.0681

0.15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