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連體女嬰手術 電視台直播「命運」

記者 王德愷 / 攝影 焦漢文 上海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7/06 18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大陸民眾今天關心的焦點,是一對小姐妹的命運,浙江一對10個月大的連體女嬰,上午8點被送進手術室,接受長達24個小時的分離手術。由於手術複雜,上海醫療團隊坦言,能救活一個,就算是醫學奇蹟!為了關注這對小生命,上海電視台,還罕見的直播手術狀況,現在手術都還在進行中,最快要到明天上午8點以後才有結果。

透過電視直播,中國大陸觀眾目睹了這對小姐妹,生命中最重要的24小時。上海兒科醫院骨科主任馬瑞雪:「泌尿外科醫生只找到了,一個明顯的膀胱,找到2個輸尿管開口,其它的部份他們正在,繼續探查當中。」

上海東方衛視記者:「而現在呢,泌尿科和骨外科,正在手術室進行,進一步的探查。」

這對肝、膽、脾和腸胃都共用的連體女嬰,6日上午進入上海復旦大學小兒科醫院手術室,接受攸關生死的分離。手臂瘦瘦肚子大大,她們罕見的坐骨相連連體嬰,10個月大了,才從4公斤長到7公斤,因為腸道畸形讓她們無法正常吸收營養。

手術除了要分離共用內臟,還要修補畸形骨骼與大片傷口。上海復旦大學兒科醫院副院長王藝:「因為2個人共用臟器,他們之間的分離和再造,還有就是心臟本身畸形的一個,解決它的問題。」

長達24小時的手術,能否保住倆姐妹性命?院方坦白表示,若能留下其中1位,已是奇蹟。姐妹倆的命運,手術後即將揭曉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連體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7

0.0388

0.14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