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政府向震災戶討錢 全半倒惹爭議

記者 蔡淑媛 / 攝影 林鑫宏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7/06 18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921大地震已經過去7年多了,不過到現在還有民眾在受苦,台中美麗殿社區8百多戶受災民眾,當年被政府判定全倒,領了20萬補助金,結果7年來政府全倒半倒的認定,改了3次,現在認定半倒,竟然還要向住戶追討所謂多領的10萬元,讓住戶氣得破口大罵。

受災戶:「這個,你看都已經爆出來!這個壁磚都已經爆出來!」受災戶:「牆壁都已經凸出來。」

受災戶:「樑和牆都已經分開了!」受災戶:「一個一個洞,我們還敢住嗎?」

住戶重回家園,看到的卻是一片廢墟殘景像,鋼筋裸露、水泥牆穿透,一幕幕都讓住戶流淚,再回到傷心地,因為這棟房子他們要繳回10萬,美麗殿社區在88年921地震,政府判定全倒,再改判半倒,接著市府又下令全部拆除,每戶發放20萬搬家補助金,現在政府又說是半倒得追討多發的10萬元。

受災戶:「20萬,我們搬家,租房子都用光了,現在還要跟我們討20萬!」受災戶:「我要繳房貸,我還要租房子。」

受災戶:「領那些錢,房東到哪裡去找房客?沒有地方找房客!」

住戶說公所要錢,限2個月內繳清,否則送行政法庭,美麗殿共800戶,找到了400戶,剩下的另一半,公所找不到人,就不用繳回,住戶大罵不公平!

受災戶:「天災不能避免,人禍絕對可以避免,這個房子,卻是天災加人禍造成的結果!」

政府鑑定結果反覆,住戶說7年來在半倒、全倒中掙扎,政府現在還追討要錢,區公所表示一切依法處理,如果無法一次付清,住戶可以申請延期繳納,但是住戶對這樣的結果,真得很難接受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921地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8

0.0320

0.11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