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連體女嬰手術 分離前母先做記號

記者 陸惠玲 / 攝影 李皇龍 上海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7/07 12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來關心在上海接受分離手術的連體女嬰,經過龐大醫療團隊,近13個小時的努力,這對連體女嬰終於成功分開,各自擁有獨立的個體,上海復旦大學附屬醫院表示,這是近年來醫學界最複雜的一次分離手術,堪稱創造了醫學奇蹟。

媽媽輕輕的2個小姐妹的臉上,做了記號,畫著紅色圓點的,情況比較危險,在推進手術房之前,媽媽的心也跟著糾在了一起。這對小姐妹,是罕見的坐骨相連連體嬰,包括了肝、膽和腸胃等多處器官相連,手術可說是相當複雜,於是上海復旦大學派出了5個專家小組,有17名外科手術醫生、7名麻醉師和8名護士輪番上陣,在手術房外,形成了醫生等著排隊動手術的特殊場景。

復旦大學兒科教授葛琳娟:「因為他牽涉的科類太多了,畸形是多方面的,所以需要一個各科擰成的一股線,大家共同協力才能完成這個手術。」

手術進行期中,畫有紅色小圓圈的小嬰兒,一度出現心跳、血壓下降,生命垂危,所幸搶救得宜,原本預計24小時的手術,也在12個小時就順利完成,複雜的分割手術,解救小姐妹的生命,算的上是一項醫療史上的奇蹟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3

0.0395

0.11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