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成功分離連體嬰 上海復旦創奇蹟

記者 詹瑋琦 / 攝影 李皇龍 上海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7/07 21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上海成功完成連體嬰分離手術,受到醫學界的極大矚目,這次32名醫護人員,以接力的方式動刀,讓2名女嬰都存活下來,堪稱是世紀醫學奇蹟,也使的上海復旦大學兒童醫學中心的地位,更加提高;實際上,這家醫院,上個月,才替第一例的3手嬰兒動過手術,當時就已經讓醫學界,認定,他們在兒童醫學上的權威地位。

在漫長的12個小時手術後,這一對可愛的小女嬰,已經完全的分離,重新過著屬於他們各自的生活。分離手術出奇的順利,原本應該24小時的手術時間,只花了12小時,而且奇蹟般的,2名小女嬰都存活下來。背後的大功臣,就是上海復旦附屬兒童醫學中心。

事實上,兒童醫學中心,過去就曾經執行過,不少艱難的手術任務。最令大家印象深刻的,就是安徽一名3隻手臂的男嬰。

上海兒童醫學中心骨科主任陳博昌:「這2個肩胛骨,都是非常非常的完整,他雖然是有2個左上臂,但是他這2個手臂的功能,是有些問題的。」

照過X光,兒童醫學中心的醫生們,赫然發現,男嬰的2隻左手臂,居然都相當完整。不只如此還有更大的難題。陳博昌:「神經沒有告訴我們,它在哪裡分岔的。」記者:「神經是照不出來。」陳博昌:「對,神經照不出來。」

上海兒童醫學中心麻醉科主任陳煜:「很多藥物都要經過腎臟來代謝,所以一個腎的話 ,可能他這一個腎,負擔就比較重。」

出動了麻醉科、骨科、放射科的專家,兒童醫學中心,一次又一次的會診,終於在今年的6月6日執行手術。1個半小時後,小男嬰多出來的1隻手臂,成功的切除下來。又再一次為大陸的醫學史,寫下更新的紀錄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復旦大學#連體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1

0.1073

0.21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