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是天方夜譚 敲大樹也能發電

記者 廖庭瑋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7/07 22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您有沒有想過,馬路上的一顆的大樹,敲一敲,可能會跑出電來?還有我們平常吃的菠菜,將來有可能變成手機的電池?這些可都不是異想天開,真的有科學家發現,在樹木,還有像是菠菜的植物裡面,的確含有微量電流,如果經過有效的開發,這些樹木、蔬菜,將來都會變成最自然的發電機。 拿鐵鎚、釘子,對著樹幹敲,不是要取樹脂,而是要發電!您沒聽錯,是要發電!

拉格迪諾是一家工程公司總裁,當有人這麼向他提案時,他剛開始也不太相信,但是這麼敲了幾棵不同種類的大樹後,他終於相信,樹木裡面,真的有電!美國麻州工程公司總裁:「我一開始才不信,他花了很久時間說服我,我才坐下來仔細聽。」

這個「敲樹發電」的研究計畫宣布時,馬上吸引MIT研究人員的目光,大家都很想知道,樹木裡面,為什麼會有電?MIT研究員:「還不是很確定原因,我們認為應該和樹木,由上而下的動能有關。」

專家的推論是,植物內的物質流動,產生了微弱電力,只不過電力小了點,大約只有0.8到1.2伏特。MIT研究員:「我們決定到底為何有電後,我們就能繼續研究,並且運用到其他場合。」

菠菜讓大力水手頭好壯壯,科學家說,搞不好有一天,波菜可以當筆記型電腦的電池,因為現在有一種還在實驗階段的太陽能電池,就是用蔬菜做成的。

目前有些車子,已經使用「氫氣」當燃料,「細菌」也被用來製造高能源電池。原來發電,不只是只能靠核能,地球的大自然,已經提供了很多「電」的來源。也許以後您自家後院,就能變成一座小小發電廠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發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7

0.0322

0.11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