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蘋果沒電了! 入夜後的黑暗紐約

記者 錢怡君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02 22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11/02 22:25

整個美東地區,現在還有多達350萬戶陷入停電之苦,這幾天入夜之後,紐約客體驗了無電力的生活,這在過去幾乎是不夜城的紐約來講,的確相當罕見,他們形容曼哈頓部分地區幾乎變成「死城」,跟著紐約客的腳步,一起去看入夜後的「黑暗紐約」。

紐約客:「現在是凌晨2點,在颶風珊蒂侵襲過下曼哈頓後,整個城市已經失去電力,現在跟著我一起騎著單車,去看一下這個『死城』的情況。」

全世界最繁華的大都會紐約,不誇張,入夜之後就等同於「死城」,整個街道身手不見五指,只有爾偶經過的汽車車燈閃過黑夜。紐約客:「事發當時我在房間裡,但我只記得聽到像是,我不知道像是什麼破了,反正聲音超大的,我就跑了出來,看到這一幕哇牆不見了。」

整棟公寓被削去了一半,看來怵目驚心,黑暗的紐約沒有燈光照明,很多人甚至不敢待在家裡,擔心有人趁亂搶劫,騎著車不斷前進,眼前還是無止境的黑暗,有人好心提供免費手機充電,但也有人趁機敲竹槓。

小販:「手電筒。」民眾:「多少錢?」小販:「10元。」民眾:「這個要10元?」小販:「今天賣了幾百元吧,大家會買啊,因為沒有燈啊,紐約沒有燈。」

一片黑暗的紐約前所未見,街頭依舊車水馬龍,沒有交通號誌,一切都得靠原始的人工調度。紐時記者:「長官,我是紐時的記者,我想請教一下,這個時候維持通行順暢很難吧。」交警:「是啊,但我必須做好我的工作。」

紐時記者:「這是你們的第2個黑暗日嗎?」紐約客:「對。」

2天了,下曼哈頓還是一片漆黑,儘管當已經盡全力搶修,但到目前為止,紐約市還有2百萬戶無電可用,而整個美東更有350萬戶停電,攝影師利用縮時攝影,拍下曼哈頓從白天到晚上的情形,入夜之後的曼哈頓,只有幾棟建築透出一點點燈光,這和過去一片燈海的景象真的差很大,明天過後,也許電力可以慢慢修復,但這一片黑暗的紐約記憶,他們可能永遠都不會忘記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紐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3

0.0346

0.12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