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碧利斯襲台/雨得躲生計得顧 松鶴人趕拼布

記者 徐祕康 / 攝影 林隆士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7/13 13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颱風目前還沒有對谷關造成影響,但是居民已經有避難的準備,倒是在松鶴部落,除了慢性病患已經到安置所之外,老弱婦孺都還待在部落裡,甚至有婦女還在學拼布,她們說躲颱風固然要緊,但是學拼布才能顧及未來生計,她們打算等到風雨加大,才要停課撤離。

和平消防隊員:「本次颱風已經逼近本島,必要時請撤退至安全地點。」

就在準備撤離的宣導聲中,松鶴男性居民三三兩兩聊天泡茶,一點也不緊張,婦女們另有去處,活動中心燈火通明還開冷氣,吱吱喳喳超熱鬧。

松鶴居民:「被我猜對了,我說眼睛要放白的,她們還說要放黑的,哈哈哈哈,翻白眼啊。」

你沒有聽錯,她們真的在討論拼布上,人偶的眼珠該織什麼顏色,可是颱風要來了。松鶴婦女:「跟它拼了,跟風雨拼了,沒關係,昨天晚上我們就回去了,然後再趕上來,我們的東西都放在車子上了,我們有經驗。」

颱風是一定得躲的,但是未來生計也很要緊,職訓局開拼布班,從5月30日開課,7月25日即將結訓,學成她們能上網賣產品賺錢,另謀出路,所以松鶴婦女堅持等大雨來才停課,部落外的大甲溪,幾十部砂石車快速度趕工,希望暴風雨前疏濬工程多點進度,降低災害損失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松鶴部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54

0.0990

0.26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