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土石流監視器管用嗎? 體檢警戒區

記者 徐祕康 / 攝影 林隆士 游勝龍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7/13 18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中部山區進入全面戒備,預警系統也準備發揮作用,水保局有一套土石流警戒設備,在各危險地區架設監視器,連線回控制中心,專家一眼就能得知土石流的狀況,但是監測設備真的能正常運作,在生死關頭派上用場嗎,我們帶您現場直擊。

記者:「老闆,你帶我們去找土石流觀測器嗎?」松鶴居民:「我就不知道,你要叫我帶你去哪裡找呢?」

接連幾個人都搖頭說不知道,記者輾轉問到住在松鶴一溪旁的李先生,向他解釋水保局有土石流監測系統,在各警戒點架設鏡頭連線回中心,上網就知道土石流的狀況,那麼松鶴的監視器在哪裡呢,李先生不很確定,找找看吧。

TVBS記者徐祕康:「們沿著松鶴一溪的下游往上走,在中途看到了一支電線桿,上面確實裝設了攝影機,它到底有沒有作用,我們來測試看看。中部中心我是徐祕康,你看得到我的影像嗎?」中部中心:「可以。」

TVBS記者徐祕康:「我現在對著鏡頭揮我的手跟麥克風,你看得到嗎?你等一下回答我,中部中心你看得到嗎?」中部中心:「可以。」

電腦連線到雲林古坑,也看得到記者比出1、2、3、4、5,證明監測系統正常,但是對李先生而言,監視器是給學者用的。

松鶴居民李先生:「看土質變黑,聞有土味,土的味道出來的話,就是土石流預警,這邊有電腦的人比較少,他也不會去查。」

松鶴居民李女士:「等你看到雨量有多少,你就逃不掉了。」

所以松鶴居民都以最原始的目測決定什麼時候逃,居民很厚道的說,水保局分發簡易偵測器給他們,其實就是2個小寶特瓶,上頭有刻度,但是對居民來說,刻度也沒有意義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土石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0

0.0416

0.13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