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碧利斯襲台/〈獨家〉午後大雨 萬金往瑪家路嚴重積水

記者 張介凡 葉奉達 / 攝影 張逸民 方志成 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7/14 18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屏東萬金前往瑪家鄉的岩山公路,下午一場暴雨,讓路面嚴重積水將近30公分,水深及膝,小型車都無法通行,水勢來快又急,連附近的檳榔和蔬菜園,一下子全成了汪洋一片。

TVBS記者張介凡:「台24線我們往霧台的方向,這個山區的道路,一路都看得到像這樣,根本分不清楚到底是道路,還是河流的一個狀況。」

滾滾黃泥隨著大水往山下衝,路旁的檳榔園也變成汪洋一片,不少駕駛企圖衝過大水坑,不過全部卡在水裡,動彈不得。

農民:「往山上,根本就沒辦法過,水太多了啦!」記者:「是路斷了還是淹水?」農民:「淹水,那個水太高了沒辦法。」

有些地方水深及膝,只剩底盤較高的大貨車和休旅車能勉強通過。還有住在鐵皮屋內的獨居老太太,眼睜睜看著大水逐漸淹沒家園,忍不住,悲從中來。民眾:「我一個人好可憐,沒有人來,沒有飯。」記者:「沒有飯,有人送東西來嗎?」民眾:「有。」記者:「鄉公所有送東西上來?」

更慘是這隻被綁在路邊淋雨的小黃,只能苦等主人來帶牠回家。從山坡上沖涮下來的泥水,吞沒了幾10公尺的路面,整條台24線,到處都是這樣的景象,霧台山區的居民來不及撤離,只能留在山上等待救援,碧利斯前腳剛離開始台灣,位在台灣尾的屏東地區,已經第一步感受到他驚人的雨量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淹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2

0.0425

0.14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