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吃炸腿飯年胖33kg 衛署推「低卡便當」

記者 華舜嘉 /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02 13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市售便當熱量普遍偏高,像是炸雞腿飯就高達1300卡,天天吃,一年下來可以胖上33公斤!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就召集盒餐業者推出「低卡便當」,熱量最低的只有380卡,用「吻仔魚」取代「高脂肉類」,只用電鍋烹煮完全不用油,其他肉類便當也由「炸」的改成「烤」的,就能減少大約90卡熱量。

桌上便當玲瑯滿目,有魚有肉樣樣是低卡。童綜合醫院營養師陳俞穎:「香菇的部分是選用台中新社的香菇。」

新鮮蔬菜擺滿桌,低卡便當NO.1,什錦鮮蔬飯選用在地新鮮蔬食,蛋白質也兼顧,改用低脂肉類吻仔魚,取代傳統雞豬牛羊等熱量高的肉類,一個便當才380卡熱量最低。

童綜合醫院營養師陳俞穎:「我們食材部分洗淨之後,放到電鍋裡去烹煮,完全沒有加任何油脂部分。」

五穀米增加膳食纖維,再加上南瓜、胡蘿蔔、青提子、枸杞等五色養生飯,考量國人蛋白質攝取過多,少了肉類熱量463卡,如果真的想吃肉,烤的取代炸的,少說減少90卡,比一比,一般炸雞腿便當1300卡,雞腿一大隻用炸的,蔬菜用炒的也增加了油脂,至於烤雞腿低卡便當,熱量卻不到800卡,雞腿大約一半大小用烤的,蔬菜多樣化,汆燙為大宗。

國民健康局局長邱淑媞:「把皮(去掉)還有如果菜上面,有些滴滴答答的油,你把它放在便當盒上濾掉再吃比較好。」

減量、少油搭配蔬果,低卡便當吃得無負擔,國民健康局號召盒餐業者推低卡便當,畢竟一天吃一餐炸雞腿便當,就超出建議飲食量700卡左右,一年恐怕增胖33公斤,不過根據超商業者說法,低卡便當銷量似乎沒有比較好,民眾大魚大肉習慣,恐怕短時間很難改變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便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4

0.0407

0.13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