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港大提琴家李垂誼 被譽「馬友友接班」

記者 陳相如 / 攝影 孫銘遙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02 16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素有「馬友友接班人」之稱的香港大提琴家李垂誼,即將在11月到台灣表演,擁有台灣血統的他透露,最喜歡台灣的臭豆腐和麻糬,因為現在旅居德國都吃不到,因此這次來台表演他將「聞香下車」,尋找記憶中那臭豆腐的味道。

荷蘭國家交響樂團最年輕的大提琴首席李垂誼,香港人身上卻擁有台灣血統,台語也可通。香港大提琴家李垂誼:「我祖母是台灣人,一點點,不能說很多,(不錯啊)我很愛吃,哈,麻糬,肯定吃麻糬的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?」李垂誼:「因為在外國買不到好吃的麻糬。」

小時後被逼著練琴,李垂誼笑稱當時非常排斥,長大後進入茱莉亞音樂學院,後來念到哈佛主修經濟學,因為他的夢想是當一名「董事長」,直到進入美國華爾街工作才發現,要當董事長原來沒有那麼簡單。

李垂誼:「因為每天坐地鐵上學的時候,我周圍都是穿著西服的上班的人,所以對我來說是很普通的,大家都應該是長大了以後,畢業了以後到華爾街工作不是嗎?」

棄商從事音樂後,李垂誼找到自己的定位,這次他特地從義大利帶來價值4000萬台幣,保險費一樣高達千萬台幣的名琴,希望帶給台灣觀眾耳目一新的大提琴饗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大提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0

0.0459

0.14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