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吻毒蛇大叔有練過 仍被咬中舌

記者 黃志偉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7/18 18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到東南亞國家旅遊的民眾,可能都看過所謂「馴蛇」的表演,也就是親吻兇猛的毒蛇,來展現高超的技巧和勇氣,不過觀看的民眾恐怕心理都有一個共通的恐懼就是,要是吻蛇的過程被咬了怎麼辦?彰化就有位馴蛇師當場被咬到舌頭,差點送了命。

到東南亞國家旅遊的民眾,很多人應該都看過這樣的馴蛇表演,也就是弄蛇人彎下腰,親吻兇猛的毒蛇,一方面還要動作靈巧機警的,躲避致命的反擊,台灣也有人做類似的表演,不過卻被兇猛的眼睛蛇,一口咬中舌頭。

這名在彰化演出的馴蛇人,被眼鏡蛇咬中舌頭之後,30分鐘之內立刻出現舌頭發黑腫脹,不斷流口水,無法講話等等症狀,幸好他在40分鐘之內立刻就醫,才保住一命。

彰化秀傳醫師阮祺文:「40分鐘內,我們立即把6支的抗蛇毒血清注射進去靜脈裡面,中和牠的毒液。」

彰化這名男子還有個師兄,過去也曾經因為馴蛇表演時,也慘遭毒蛇反噬,而截去好幾根手指頭,為什麼他們不拔掉眼鏡蛇的毒牙,以策安全呢。阮祺文:「眼鏡蛇和雨傘節是屬於勾牙類,所以比較沒有機會拔除牙齒。」

醫師也不建議類似這樣表演的人,自己隨身準備血清立即注射,因為很有可能產生過敏反而讓狀況更糟,親吻毒蛇的表演看起來驚險刺激,卻真的是拿命來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毒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6

0.0499

0.14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