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徒步、搶搭公車 首上班日紐約大亂

記者 俞璟瑤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01 18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11/01 18:59

連續2天停班停課,風災後紐約客展開第一個上班日,但是因為地鐵火車全部停駛,住在郊區要前往曼哈頓上班的民眾,必須徒步走過聯外大橋,唯一行駛的公車,因為要搭的人實在太多,得等上3、4個小時才上得了車,公車站前爭先恐後一團混亂,知名的脫口秀節目也因為珊蒂攪局,找不到觀眾,連大明星要前往錄影都得用走的,目前還有6百多萬戶停電,紐約客度過混亂的第一個上班日。

紐約布魯克林橋上人潮不斷,上班有如在長征,珊蒂過後的第一個上班日註定不好過。CNN記者:「各位看看我後方,可以看到成千上萬人,一整天持續看到這幅景象,大家徒步走過皇后區大橋。」

交通噩夢在眼前上演,沒有地鐵可搭,通勤火車也停擺,上班族只能靠兩條腿走路。紐約客:「真的是瘋了,我們知道今天清早上班會很可怕,但是沒想到交通會癱瘓成這樣。」

橋上滿滿的都是步行人潮,人車分道卻是一樣擁擠,單車族這下終於揚眉吐氣,不必用走的,碰上地面交通大癱瘓,兩輪速度遠遠超過四輪,喇叭聲此起彼落,交通大打結,大車小車全都動不了。CNN記者:「這些人要搭乘少數幾條仍在運行的巴士,排隊長龍綿延不止,這些人告訴我們,他們至少要等上4小時,才搭得上巴士。」

4小時只為等一班公車,紐約客非要有耐心不可。紐約客:「什麼車都沒有,這簡直是狗吃狗的世界。」

這對情侶想找人合搭計乘車,卻完全沒著落,在這混亂時刻,最能見到人性善惡。紐約客:「50美元只是過布魯克林橋,不要,我們只是想要過布魯克林橋,就在前面而已啊。」

不想被敲竹槓,只好用走的,萬萬沒料到上班的路變得這麼辛苦,到了下班時間,亂象依然不減,公車一來,大伙爭先恐後,白髮蒼蒼的老先生、老太太也要跟著擠。紐約客:「我枯等3小時了,好別再推了,車上已經沒有空間了。」

擠公車大不易,紐約行不得也,只能再靠兩條腿。紐約客:「我用走的從皇后區一路走過來。」記者:「告訴大家你這條路走得如何?」紐約客:「馬拉松,這簡直就是馬拉松。」

從白天塞到晚上,沒有大眾捷運系統,開車的人變多了,雖然紐約市下令高乘載管制,每車至少坐3人,還是照塞不誤,還好星期五就會有部份地鐵恢復運行。CNN主播:「可以看到曼哈頓在畫面左邊一片漆黑,而右邊的布魯克林區有供電。」

紐約分兩半,一明一暗,變成黑白郎君,沒有電當然就沒有手機訊號,打電話、上網都得尋尋覓覓。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:「在咖啡廳外是聽說,可以收到網路訊號,因此門口站了很多民眾,想辦法碰碰運氣。」

紐約客:「我的手機格數起起落落,有時候可以接通,就看你人站在哪裡,還有用的是什麼機子。」

紐約客追著網路訊號跑,還要到處找電,插座上接了一堆3C產品來充電,沒電、沒通訊的生活真的不好過。脫口秀節目司儀:「超級風暴,大衛賴特曼。」

紐約知名脫口秀開場了,原本應該坐滿了人的觀眾席,變得空盪盪,人都被珊蒂吹跑了。名嘴賴特曼:「各位我們碰上颶風珊蒂,所以觀眾席上空無一人。」

有人不畏風雨,來捧賴特曼的場子,居然是知名男星丹佐華盛頓,穿著一身黃色雨衣,狼狽地跑了進來,一屁股坐下,還氣喘噓噓。賴特曼:「我還在想會不會有人,專程跑來上我的節目,你知道有風災,還是大老遠來到紐約。」丹佐華盛頓:「我是游泳來的。」

美國人展現韌性,懂得苦中作樂,到現在紐約還有6百多萬戶沒電可用,最快週末陸續恢復供電,大伙共體時艱,挺過珊蒂帶來的考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紐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4

0.0650

0.18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