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悲慘人間地獄 非洲「愛滋村」直擊

記者 謝姈君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7/21 22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愛滋病從非洲蔓延,而如今非洲,還是愛滋病最嚴重的地區,在非洲撒哈拉沙漠南方,保守估計,有將近3千萬愛滋帶原者,1200萬名愛滋孤兒。其中肯亞就有一個「愛滋村」,全村有5萬多名愛滋孤兒,隨著CNN記者的腳步,我們帶您直擊這個「人間地獄」。

從肯亞首都奈洛比出發,往北走5個小時,擁有8萬人口的奇貝拉村落,卻有5萬愛滋孤兒,這裡是非洲的「愛滋村」。

這群天真無邪的兒童,絕大多數是愛滋孤兒,就算父母健在,心理也早有失去雙親的準備,小男孩穆塔就是其中之一。穆塔:「我想要警告他們(雙親),有非常危險的疾病會殺了你們。」記者:「什麼樣的疾病?」穆塔:「像是愛滋病。」

事實上,男孩的雙親不敢明說,但是穆塔早知道,父親已經發病,母親也是HIV帶原者。愛滋孤兒:「在愛滋病的陰影下,我感到好痛苦,生活如此冷酷,而我需要朋友。」

聯合國兒福機構,UNICEF幾乎是他們唯一的希望,但是資源有限,UNICEF只能提供他們基礎醫療、教育跟些微的食物,面對一天僅有的一餐,小小孩貼心的忍住飢餓,把大部分的食物裝入塑膠袋,帶回去給臥病在床的媽媽或更小的弟妹。

愛滋病靠什麼管道散播民間呢?這個與世隔絕,又遭到乾旱侵襲的貧窮部落,道出驚人的內幕。部落長老:「現在男人必須把老婆送進城裡當妓女,這樣她們可以帶一些食物回家。」

部落婦女被迫以身體換取食物,卻換回致命的HIV病毒,傳染給她們的另一半,CNN記者大感震驚。CNN記者:「你們怎麼可以把婦女送出去賣身?」部落長老:「我們把婦女送出去,因為我們飢餓,我們哪來的食物?我們一無所有。」

來到部落的志工,還有一個任務要教這裡的男人使用保險套。UNICEF志工:「白天的時間,長矛是用來保護自己的工具,對吧?各位先生女士,所以到了晚間,你們是否打算採用必要的保護?」

部落男性熱烈回應,卻還是有37%的成人即將死於愛滋病,身後留下的孤兒,只能托付給老祖母照顧。愛滋病奪走孩子們的父母,也可能奪走他們的未來。愛滋村兒童:「我唱著我的歌,卻感到好寂寞。」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愛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8

0.0358

0.13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