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接受性招待洩底價 台鐵6官員聲押

記者 劉德芸 / 攝影 廖文漢 陳勝偉 黃國鈞 陳正翰 台北-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01 10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7:46

台鐵爆發集體收賄醜聞,包括副局長鍾朝雄在內,一共6名官員遭到聲押,檢警調查,廠商不但送名車、洋酒,還招待官員上酒店,甚至全家大小出遊,賄賂金額超過1千萬,代價是官員洩漏底價,協助廠商圍標,之後再用追加預算、延長工期等方式,圖利廠商。

經過連夜偵訊,涉嫌收賄的台鐵官員,早上8點半,被帶到地檢署複訊,從副局長、工務處長、到工務段長,還有承辦人,都捲入弊案,一共6名台鐵官員遭到聲押,層級最高的副局長鍾朝雄是老工務人,從基層一路爬上來,升任副局長才24天,就爆發接受廠商性招待醜聞。

台鐵副局長鹿潔身:「如果涉嫌重大人,有遭到收押的話,我們會立即依照相關規定,予以停職處分。」

檢調查出,涉案的台鐵官員喝花酒,或是帶小姐出場,費用全部由廠商買單,1年下來超過3百萬,不但如此,廠商還送洋酒,提供百萬高級車代步,招待副局長鍾朝雄全家南下出遊,估計收賄超過1千萬,酒店簽帳的本票上面,甚至有官員簽名,全在廠商辦公室被搜了出來。

台中地檢襄閱蔡宗熙:「有接受相關業者,招待至特種營業場所飲宴以外,另外我們發現相關的業者,可能以相當具有價值的物品,餽贈給公務人員。」

檢調發現,這些台鐵官員從99年開始,涉嫌勾結廠商,洩漏標案底價,包括大甲、清水等5個車站的無障礙設施 ,還有鐵路更新軌道以及鐵軌材料,工程金額超過3億,總預算高達149億的環島鐵路安全計畫,廠商低價搶標後,官員再以變更設計追加預算,圖利廠商,不但造成工期延宕,花的還是人民血汗錢,工程品質也令人擔憂,台鐵表示,部份完工的工程,由第三方公正單位驗收,不影響民眾權益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台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9

0.0496

0.14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