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遠距健康照護 實現在家健診夢想

記者 駱恩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7/24 16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在家裡也可以和醫院連線,掌握病情,聽起來很不可思議!中研院和馬偕醫院合作進行「遠距健康照護計畫」,只要民眾在家裡裝設基本的檢測儀器,透顧網路傳輸到工研院,醫院就會收到您的生理數值,從血壓到血氧濃度一目了然。

量血壓,測試血糖高低這些基本的生理檢查在過去都要到醫院才能作,現在在家裡就可以自己來,而且馬上就可以知道自己健不健康。

工研院、馬偕醫院和建商共同合作「遠距健康照護計畫」,進行生理遠距監測,也就是說,只要住戶家裡有網路,和一套基本配置的檢測儀器,裝置完成,住戶只要將測量結果,傳輸到工研院的「生理監測系統」,醫院就可以連接,接收到住戶的生理數值,依照數字給予保健的建議,當然,如果數字起了變化,醫護人員也會通知住戶就醫。

工研院表示,「健康照護體系」和居家環境結合,每天固定的健康檢查,可以及早發覺身體上的疾病,也可省下來回奔波的問診時間和醫療費用,讓在家健診成為生活中的一部份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健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2

0.1022

0.23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