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凱米來襲/撤!恐堰塞湖潰堤 台東3村先撤

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7/24 19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凱米颱風還沒來,但台東縣海端鄉,已經有好幾個村莊在撤村,因為在村莊上方有個新形成的堰塞湖,這幾天不斷的降雨,已經使這座湖迅速擴張到20倍。萬一湖泊潰堤,下游的龍泉、大埔和萬朝村會被洪水吞沒,所以下午率先撤村。

看看台東龍泉村上游,這深20公尺,長5.6公里的堰塞湖,這是上回碧利斯颱風加上規模4.6的地震,讓鬆軟的土石阻塞了龍泉溪,形成這麼一個超大堰塞湖,一旦中颱凱米襲台,堰塞湖承載不了過多的雨水,就有可能先吞噬掉海端鄉的龍泉村,再吞噬池上鄉的大埔村以及萬朝村。

老師:「颱風會把那個水,全部沖來的話,會影響到你們的部落,所以你們要特別注意,把警察的廣播…。」

課堂上,老師不斷對小朋友耳提面命,教她們分辨何時,該帶著家中大人逃難,這麼重要的事拖付給孩子,因為村莊裡除了孩子,就剩老人。

這幾個村的村民,幾天來派守望隊員24小時監控,林務局也派出土石流監控車,但為了安全,最後還是做出撤村決定。記者:「你們在這裡守多久了?」守望相助隊員:「守3天了。」

除了這3個村莊,台東縣政府也緊急撤離,達仁鄉嘉南部落的居民,400多人撤離逃命,狼狽慌亂,一切只希望能保住性命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4

0.0321

0.11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