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指考碎唸 83變0分 妥瑞症生申訴

記者 翁崇文 / 攝影 李讚盛 徐克誠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7/26 12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高雄鳳山高中一名考生,在大學指考時,不自覺地玩筆桿、碎碎唸,頭還偏一邊作答,監考老師指他作弊,最拿手的化學成績,從83分被改成零分計算,家長憤憤不平,原來經過醫師診斷,他是罹患妥瑞氏症。

大學指考生李建毅:「有時會這樣,有時也會這樣。」

就是因為這樣的坐姿寫考券,李建毅同學被監考老師,以意圖窺視他人答案,從原始分數83分變成了鴨蛋,而考化學時,他還會把用很小的聲音唸題目,以及動不動就搖筆桿。李建毅:「這樣拉上拉下,你是不是糾正我這個動作,誤以為我在打PASS。」

監考老師當時還特別走過來暗示他,不過李建毅並不曉得是什麼用意。記者:「敲一敲然後呢?」李建毅:「對看一眼就走了。」

老師沒說半句話,直到接到成績單,李建毅和家人都嚇了一大跳,父親拿出李建毅3年在高中的化學成績單,不是80幾分,就是90分以上,證明自己的兒子不需要也不會作弊,還有長庚醫院托瑞氏症的證明,向大考中心申訴,全家都希望這83分能要回來,讓李建毅能考上清華或交大,也讓他這3年的苦讀沒有白費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大學指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0

0.0550

0.1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