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浮報爭議/李登輝話中話:我都依法用國務費

記者 林秉儀 / 攝影 徐嘉樂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7/28 13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陳總統陷入國務機要費風暴,總統府強調核銷作業都是依照往例,李登輝前總統今天看畫展被媒體詢問這個問題時,特別下腳步,強調自己處理處理國務機要費完全依照制度,經得起檢驗,而在這個敏感時刻,李登輝身邊極核心人物,和爆出國務機要費非爭議的立委邱毅通上電話,說的也是當年核銷情況一切合法。

專心看畫,李前總統難得出門,心情好得不得了,但是一提到陳總統,就是不願多談。

記者:「陳總統的國務機要費用你怎麼看?」前總統李登輝:「這我都不知道,你問我我不知道,審計部說他違法,你去問他不要問我。」

問陳總統,就不想談。那麼李前總統以前又怎核銷國務機費?前總統李登輝:「你以前怎麼用國務機要費,就按照政府規定去處理。」

李前總統特別停下腳步,現身說法,而在這個敏感時候,邱毅還和李登輝辦公室主任還通電話。

黃主任和邱毅通話是了解國務機要費為何引述李前總統的話,要求邱毅查明,兩人通話過程提到陳總統的國務機要費問題,內容還特別提到,李登輝時期的國務費一切依照程序申請報帳。

這番話,還真是意在言外。事實上,根據了解,李登輝方面強調他當年使用國務機要費的報銷過程非常嚴謹。

當年國務機要費核銷分成兩部分,其中非機密的,需要單據還需要說明用途,通常支出在宴請賓客,總統下鄉訪視,一年3個重要節慶來酬謝資政各部會首長的費用,另一半是機密費用,不需要說明用途不用單據,但是領款的時候,負責官員還是要簽名領據!

處理國務機要費,李前總統主政時期,核銷制度避免湊單據的情況發生,就是為了減少不必要的爭議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李登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6

0.0365

0.12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