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浮報爭議/李慧芬談身世 自吐228受難家屬

記者 張愛晶 /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7/28 18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揭露總統府國務機要費浮報爭議的關鍵人物李慧芬,除了台灣紅負責人的身分外,其他背景,鮮為人知,甚至有人以為她支持泛藍,所以打扁不遺餘力。事實上,她是個土生土長的台灣人,出身老字號的杏林製藥家族,而且還有228受難家屬的身分,家族甚至不允許和外省人通婚。

一身品味獨特的名牌服飾,甚至連腿受傷都還堅持優雅的穿著高跟鞋,連中文說起來都有股英文腔,外界看到李慧芬濃濃的貴婦特質,卻很少人知道,她也是當年228事件受難者家屬的秘密。

台灣紅負責人李慧芬:「(我二伯)228的時候啊!在南京西路迪化街附近被殺,他們也認為他是異議份子。」

事實上,李慧芬出生基隆知名的本省望族,結婚後,28歲就和丈夫邱達偉舉家移民澳洲,憑著部分家族資助和自己的努力,一手創立尚德爾國際投資集團,在澳洲興建公寓,經營大型商場,甚至研發生化科技,還從事鑄幣廠紀念幣的專門設計。

雖然旅居國外20多年,李慧芬還是心繫台灣,甚至回台創立台灣紅這個本土品牌,禮券案爆發以來,不斷有人質疑她的政治立場,她自吐身分,證明純正的本土血統。

TVBS記者張愛晶:「揭開國務機要費神秘面紗,李慧芬就是來自台灣老字號的杏林製藥家族,她的背景更為她增加幾分傳奇色彩。」

李慧芬:「我爸爸不會講國語,我們家很多老人不會講國語,所以我是純然的台灣人家庭,所以我在家裡的小名叫阿芬,而且我們李家沒有人嫁娶外省人,全部都是嫁娶台灣人。」

坦然吐露這些不為人知的背景,李慧芬首度對外揭開自己的神秘面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李慧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0

0.0623

0.16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