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美軍模擬在伊實戰 TVBS獨家直擊

記者 左敏琳 / 攝影 陳凱文 美國加州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7/28 23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伊拉克情勢持續不穩定,民兵恐怖游擊戰,是駐伊美軍最大的挑戰。TVBS特派記者左敏琳獨家走訪美國西岸最大的美軍訓練中心「艾溫堡」,報導美軍最新的軍事訓練。在這個自然環境和伊拉克相當類似的訓練中心裡,美軍模擬設置了好幾個伊拉克村落,讓美軍在前往伊拉克之前,能有近乎實戰的經驗。

一輛一輛戰地吉普車,在沙漠裡掀起厚厚的灰塵,車子還沒停穩,全副武裝的美軍迫不及待的跳下卡車,匍匐前進馬丁納民房,希望捕獲叛軍民兵首領。一陣砲火交鋒之後,刺耳的嗡嗡聲顯示,有不少美軍中彈身亡。美軍:「他們死了,他們死了,在那邊。」

看到傷亡的軍人被拖走,伊拉克叛民被扣押起來,儘管沙漠的高溫曬得人發昏,實戰演練的肅殺氣氛,讓人清楚明白,雖然這是演習,但可不是鬧著玩的。上尉鮑柏.安德塢:「我們在模擬伊拉克的真實情況。」

曾經兩進兩出波灣戰場的陸軍上尉Bob Underwood,是這個模擬村的指揮官,他說美伊戰爭徹底改變了美國軍隊的訓練。

記者:「在伊拉克前線,美軍每天面臨自殺炸彈客,暗巷裡的仇殺和地道中的突襲,這就是為什麼在這個模擬的訓練村裡面,他們希望能夠透過模擬實戰的訓練,能夠讓他們今天的傷亡變成他們6個月後戰場上的護身符。」

士兵摩里斯:「這可以讓新兵知道,老兵當時在戰場上發生了什麼事。」

今年20歲的新兵摩里斯,入伍不到1年,他說在伊拉克村的訓練,讓新兵和老兵都體認前線的矛盾和混亂。除了白天模擬,晚上也不敢掉以輕心,因為游擊叛軍有許多下流的手段,巷戰將會一直持續,在民間軍備公司的協助下,這塊將近台灣台東縣大的集訓中心,分成12個伊拉村落,每天都有出奇不意的演習訓練。

記者:「你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嗎?」少校洛令:「不知道,這樣才有刺激感。」

顛覆美軍傳統訓練固定課程,新的模擬戰區除了動員便衣、國民兵,還雇用200名美籍伊拉克人,結合好萊塢以假亂真的本事,突顯出美軍和平的新目標。

模擬村負責人飛利浦:「「這不是贏不贏的問題,這是要堅強訓練軍隊。」

記者:「在加州默哈比沙漠裡面,佔地1千英里的伊拉克村,有伊拉克的天氣、伊拉克的音樂,還有伊拉克的食物,連這裡的居民都是道道地地的伊拉克人,他們必須要帶上傷亡紀錄器,實戰的參與實戰演習。他們希望能透過他們的辛苦,得到一個雙贏的局面 。」

這些全職的演員住在臨時搭建的活動房屋,忍受沙漠的高溫和匱乏的物資,百分百重現出伊拉克村落後的生活條件。

演員:「我的家人根本不知道這裡有多熱有多辛苦,很辛苦的工作,不過這是在幫助雙方美國軍方跟伊拉克人民。」

多數參與計畫的演員,擔心親人在伊拉克受害,身份不能曝光,不過私下都以這項工作為榮,透過收音機,他們每天關注家鄉的進展,也希望伊拉克終究會有民主自由的一天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5

0.0437

0.14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