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府前槍擊/總統府安全亮紅燈 府方:應檢討

記者 程沐真 / 攝影 楊清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7/29 18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這次總統府一場虛驚,卻也反映出維安工作的漏洞百出!刑事偵防專家,根據嫌犯使用的信號彈種類判斷,擊發13顆子彈加上換彈匣的時間,將近2分鐘。這段期間,維安人員怎麼會一點反應都沒有?如果換成真槍實彈,向總統府掃射,後果不堪設想,總統府坦承需要檢討,也所幸當時正、副總統都已經下班。

監視器、雞爪釘,加上24小時全面戒備的憲警人員,大家以為固若金湯的總統府周邊,張姓嫌犯如何能夠從容擊出13發信號彈,揚長而去?TVBS記者程沐真:「從嫌犯開槍的地方,到總統府前到底要花多久時間,我們實地來測量一下。」

TVBS記者程沐真:「記者穿著高跟鞋,我們來看一下答案是12秒。」

事發當時,嫌犯距離憲警人員不過就這短短10公尺。就算維安人員跑得跟記一者樣慢,頂多13秒,應該可以逮到嫌犯。但是當時,嫌犯待在現場的時間卻是刑事偵防專家李浩綸:「他如果是擊發15發,我相信不會超過2分鐘。」。

13發信號彈,加上2次的空包彈,嫌犯還換了2次彈匣,專家估計,前後大約2分鐘。儘管如此,維安人員還是逮不到人!如果換成了真槍實彈上場,總統的安全真有保障嗎?總統府公共事務室主任李南陽:「憲兵因為紅燈它車輛很多,沒辦法過去,那個時候,正、副元首都已經離開辦公室了。」

根據總統府掌握的狀況,當時維安人員沒抓到嫌犯,於是趕緊通報國安單位,並且將記下的車牌號碼,提供刑事局調查。但這慢半拍的反應,總統府也坦承,應該檢討。

否則哪天真有歹徒,想要惡意槍殺元首,咱們的維安工作,總不能還得看看紅綠燈的臉色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槍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4

0.0393

0.13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