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阿達新聞觀察】官逼民反時 就是阿扁政權終結時


發佈時間:2006/07/31 11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幾天前,有一名男子騎著重型機車,到凱達格蘭大道前,趁著等紅燈的時刻,突然掏出一把信號槍,不由分說,就對著總統府連開10幾槍。可想而知,這名男子張漢明事後當然被警方循線逮捕,而法院也依照檢察官聲請,把張漢明予以收押。

根據警方初步蒐證的結果證實,張漢明的精神狀況並沒有異常,而他平常也沒有出現什麼反社會人格的舉動,那麼,我們不免要問,一個好端端的大男人,怎麼像是吃錯藥似的,正事不幹,卻跑到總統府前開槍?

張漢明說得很清楚:「我就是要顛覆政府。」但他不是對岸的共產黨員,他反而是深綠的支持者,兩次總統大選,他那一票,都投給阿扁。這樣的人,為什麼要顛覆政府?

同樣的問題也要問一問屈肇康,他是陸軍儀隊隊員,因為之前在網路上發表「刺扁」言論,而被軍法機關收押。眾所周知,在軍中,能夠進入儀隊服役,除了外表端正、相貌堂堂之外,身家一定要清白才可以。說得白話一點,能進儀隊的人,就是要思想正確。這樣的人,怎麼會公然在網路上發表言論,呼籲大家行刺總統?

如果把這一切,都視為獨立的個案,認為那都是偶發的事件,這可能就太見樹不見林了。要知道,如果不是民怨已經接近沸騰的地步,正常人,是不可能捺不住性子,作出挑戰總統府的動作的。而不管是張漢明或是屈肇康,他們當然也很清楚,憑藉著他們自身的力量,不管是在總統府前發射信號彈,或是在網路上發表激烈言論,這些,都不足以撼動政權。但他們這口氣就是憋不住、嚥不下,明知自己的行為有如以卵擊石,但仍是義無反顧。所以,總統不該檢討嗎?不該想想他們的行為何以致之嗎?

不過,要總統自我檢討,似乎是件痴人說夢的事。看到今天媒體報導,在民生寓所工作的阿卿嫂,薪水竟然是由總統府支付,這就更讓人確信,一個公私不分,一個到了民主時代,仍有著「普天之下,莫非王土」觀念的國家領導人,你如何能期待他會懂得謙卑的道理?這時,或許也就會諒解,原來,有人忍不住想造阿扁的反,還是有道理可循的。

張漢明、屈肇康,他們的行為像是「單發點放」,但等到哪一天,人民真的對阿扁已經忍無可忍時,誰又知道,不會出現「連續射擊」的情形?而那一天果真來到的時候,或許,就是阿扁政權宣告終結的時刻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阿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6

0.0602

0.15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