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公器私用? 市立泳池淪私人俱樂部

記者 林佳瑩 / 攝影 黃國鈞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7/31 14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夏天到了,天氣熱,很多人都愛游泳,台中市民就抱怨,雙十路上原本的市立游泳池,暑假整修,不開放一般民眾使用,但民眾發現,竟然看到早泳會的人進去游泳,公家游泳池變成私人俱樂部,而負責管理泳池的台灣體育學院則說,民眾使用率不高虧損多,所以不開放。

中市四季早泳會總幹事詹世昌:「全部漏水,還漏電。」

台中市四季早泳會總幹事說,因為建築物天花板漏水,到處腐蝕生鏽,所以今年暑假,才不對外開放。詹世昌:「今年夏天雨水來了,發現漏電情況嚴重要維修。」

維修游泳池,為何偏偏選在暑假期間?負責管理的國立台灣體育學院說,台中市政府在民國93年,把這座游泳池委託學校代管,原本叫台中市立游泳池,已經改名為台灣體育學院游泳池,平常只給校內學生上課使用。

因為10月份市府要在游泳池辦全民運動會,所以趕著在暑假期間整修,有民眾質疑,游泳池不開放市民,卻讓四季早泳會使用,儼然變成私人俱樂部。國立台灣體育學院組長黃克鑫:「四季早泳會跟我們學校簽約,一年一約制,幫忙學校管理游泳池。」

國立台灣體育學院解釋,每個月以6萬元租給台中市四季早泳會,幫忙管理游泳池,按照市府規定,游泳池暑假必須開放一般民眾使用,今年卻沒有,校方說,是因為虧損嚴重。黃克鑫:「去年開放之後,門票收入還抵不過管理理維修費用。」

校方抱怨,市府沒錢補助,暑假開放游泳池,學校要倒貼錢,他們也很無奈,在各方輿論壓力下,校方只好貼出公告,8月份開放市民使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游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7

0.0497

0.13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