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審計部:客家文物館養蚊 公所無奈

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7/31 14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苗栗客家文物館,被審計部批評,民眾參訪率偏低,根本就是在養蚊子。但三義鄉公所和前屋主都出面澄清,說客委會沒派人管理,現在都是鄉公所和前屋主在代管,無法全天開放,要參觀的人必須透過鄉公所,或向客委會預約,現在莫名被批評,鄉公所很無奈。

被審計部批評像養蚊子館的三義客家文物館,平常鐵門深鎖,一個人都沒有,不過只要有民眾預約參觀,前屋主吳校長和解說員就會幫忙開門,幫大家服務。

前屋主吳校長:「早期的學校叫公學校,那很多年輕人都不知道,我可以告訴你,從這一張證明,我傳遞這份訊息。」

以無償方式提供古厝,當客家文物館的前屋主吳校長,指著牆上爸爸的畢業證書說,客家文化有傳承的必要,不過這棟客家文物館,客委會並沒有派專人管理,民眾要參觀,還必須透過鄉公所或客委會預定才會開放,現在被爆出參訪率偏低,鄉公所也覺得無奈。

三義鄉公所秘書宋國禎:「目前星期一到五,由我們吳校長的家屬當志工代為管理。」

看看4年前,客家文物館熱鬧開放,最高單日參觀人數還破2百人,但是客委會沒找人作規劃管理,只有鄉公所和前屋主在代管,現在還被審計部評斷出參訪率低,讓鄉公所感到很無奈卻也無能為力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客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4

0.0332

0.11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