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健保局追溢付款 中部診所擬退保

記者 蔡桂華 / 攝影 許立帆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7/31 19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您能想像,如果沒有健保,感冒看醫生將從150元漲到7、8百元。自然產生寶寶,從4千元漲到3萬多元,漲幅幾乎是10倍。就因為中部診所,不滿健保局追討溢付款,台中市有4成,2百多家診所打算退出健保,南投更高達8成。

TVBS記者蔡桂華:「拿健保卡到耳鼻喉科看感冒。」診所護士:「小姐掛號費150元。」TVBS記者蔡桂華:「如果日後診所退出健保,看感冒從150元漲價好幾倍。」

病患:「漲價5元嗎?我的天啊!」病患:「健保局要接受檢調檢討。」病患:「沒健保卡就不到診所看病,感冒到藥房配藥就好了。」

看來沒有健保真的會很恐怖,感冒生病從150百元漲到7、8百元,漲了5倍,民眾很難接受。就連媽媽要自然產生個寶寶,也可能從4千元,飆漲到3萬多元。

TVBS記者蔡桂華:「孕婦做產檢,一定要照超音波,健保時代不必付任何費用,往後如果醫生退出健保,照一次,產婦要自費3-5百元。」

產婦:「無法接受!生第一胎才4千,為何生第二胎要3萬多,那麼貴,我為何要生第二胎。」

那麼診所為何集體退保,損害病患的權益,最主要是不滿健保局追討2年的溢付款,光是中部4縣市,就要被追回40多億元,每家診所平均2、3百萬,因此,台中市有4成診所,不滿要退出健保,而南投最激烈有8成要退出。

眼科醫師簡美華:「健保局失職,既然失職,為何每年領4、5個月年終?」

健保局疏失,造成醫界反彈,雙方互槓,怎麼最後受害的是廣大的無辜病患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健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9

0.2035

0.32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