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馬華人年菜「魚生」 邊撈邊說吉祥話

記者 張子銘 / 攝影 呂振成 林志恒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25 16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年菜裡都會有一道魚,象徵年年有餘,新加坡和馬來西亞地區的華人過年也吃魚,菜名叫「魚生」,就是把七彩繽紛的蔬菜絲,淋上冰梅醬、金桔和芝麻油等,再拌入生魚片一起,除了代表七彩燦爛的好兆頭,邊撈邊說出新年願望,也有越撈越旺的意思。

滿滿一大盤菜絲,有紅白蘿蔔、黃瓜絲和紅白薑絲等,五顏六色相當討喜,服務生端上桌後,邊為客人淋上醬汁,還要邊說順口溜吉祥話。飯店服務生:「這是魚生醬,口味是甜的,祝你一家和氣,甜甜蜜蜜。」

接著撒上炸魚皮和餅乾,再加入鮭魚和海鱺魚的生魚片,讓客人用長筷子不斷拌撈,整盤菜色彩繽紛,這是新加坡、馬來西亞當地華人過年必吃的招牌菜餚,就叫做魚生。

五星飯店總經理鄭修發:「因為我們是新加坡公司,所以我們引進新加坡傳統料理,我們把這料理帶到全世界,因為這道菜很獨一無二。」

台中市這家五星級飯店是由新加坡集團經營,總經理就是道地新加坡人,來台開設飯店第1年,因為想家,乾脆引進新、馬當地華人最常吃的年菜「魚生」,顧客撈起七彩魚生,除了代表七彩燦爛的好兆頭,撈得愈高再大聲說出新年願望,就代表愈撈愈旺。

飯店客人:「希望今年順利發財,希望今年事事順利。」

除此之外,飯店也引進正宗的廣東大盆菜,用娃娃菜、家鄉肉、魚肚、鮑魚、北菇、太監雞和炸花枝丸等10種山珍海味擺盤,像徵十全十美,要在競爭激烈的年菜市場,走出自己的特色風味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年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0

0.0625

0.15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