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三角標兩規格惹議 交部統一「45到60公分」

記者 董寧之 / 攝影 王義漳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31 12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車輛故障停放路邊,民眾都會在一定距離,放置三角標誌警示,但現在有民眾發現,交通法規明定標誌邊長應該是60公分,但國家標檢局規定的邊長卻只要45到55公分,不只市面上規格混雜,車商隨車送的三角標誌,很多也只達到標檢局規格,不符交通部規定,民眾擔心要是出了車禍意外,三角標誌大小反而惹糾紛,交通部決定,年底前修法放寬標準,統一45到60公分。

汽車百貨業者:「這種的話是45公分,那這種是40公分。」

車子拋錨,後方需擺上三角標警示,但光是一間汽車材料行,三角標就有3種尺寸,邊長40公分、45公分、60公分,除了第一種不符合標準,最大的60公分符合交通部規定,45公分卻也能通過國家標檢局規格,等於一國兩制。

汽車百貨業者:「3、4年前就出現這種,小款的三角架,除非客人他自己拿,不然的話只要詢問到服務人員,我們還是會建議他拿60公分。」

交通部表示,60公分是早期參考國產車隨車附贈三角標訂定的邊長,而標檢局新方案是2007年參考歐盟規格,雖然市面上,2種都能買得到,但隨機檢查買車附贈的三角標呢。汽車百貨業者:「像這台的話,汽車配備它也只有配備45公分。」

不只歐系車款,日系車款附贈三角標,平均也是45公分,規格都達不到交通部規定,民眾擔心這種三角標符合標檢局規格,卻違反交通法規,發生事故就怕自己站不住腳。交通部技正張舜清:「(三角標規格)這個部分,我們已經做一個調和,原則上大概45到60公分(邊長),都是符合安全上的需要。」

交通部預計年底前統一規格,但汽車百貨認為,邊長45公分能見度約50公尺以內,大型三角標能見度才能大至200公尺,看看網路上,有民眾試驗夜間效果,中小型距離一拉遠,還可能消失不見,只有大型三角標清晰可見,看來即使交通部放寬規格,民眾選擇還是要以安全為重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汽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1

0.0380

0.1221